Thursday, May 11, 2017

寶寶食譜~南瓜菠菜瘦肉粥



有一次跟朋友見面,
她建議寶寶開始輔食的時候就要開始讓他吃蔬菜,
不然以後想要他吃菜都難,
所以我都喜歡買些蔬菜甚至水果加入粥内給他吃,
可惜最近迷你寳都不愛吃粥了,我很擔心,
時常上網尋找些新食譜
這碗粥,以爲寶寶不會喜歡,
因爲菠菜的苦澀味比較重,想不到他竟然都吃完了,
所以我極力推薦這款粥,
家有開始輔食的寶寶可以嘗試,不過要使用南瓜泥哦
雖然菠菜與南瓜同食會把菠菜的維生素C分解掉,
可是因爲菠菜的味道能吸引寶寶的食欲,
所以我還是加了,害怕的朋友可以改用其他蔬菜



南瓜菠菜瘦肉粥(2餐分量)
南瓜切丁 半碗
菠菜(綽水15秒)3根
豬瘦肉 (綽水30秒) 25克
大米 半小碗
水 一碗半(碗大小同上)
鹽 適量 (周歲后寶寶才可加入)
做法:
~大米與水放入電子砂鍋,slow燉煮三小時
~菠菜與豬瘦肉分別剁碎,把其餘材料一起放入大米粥内,繼續煮1小時至南瓜丁變軟
**因爲怕煮糊了粥,我都是使用slow cooker煮粥的,從早上7點開始煮,寶寶11點就可以食用了,如果沒有slow cooker,可以用氣壓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