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香草香草 我愛你~~香草發糕之發酵法(Vanilla Traditional Fatt Koh)


小女子真的愛上了
這麻煩又費時的傳統發酵法
做發糕
所以做這發糕
可要時常記得初一、十五的日子
不然
根本發酵不及
神明就不能吃到我這軟軟又香香的發糕了
到時
可能神明不可讓我發財了
哈哈哈哈哈

再做平時做的原味粉紅發糕
我怕神明會“吃”到膩
所以
我會很無聊的看看要做什麼發糕
讓神明嚐嚐新口味
說不定
到時
我真的會發大財咧
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是下午6.05
我在發白日夢
天!!





在蒸着這發糕時
頭好暈
因為陪家婆家公去逛街
逛到中午1點
又趕著會潘妹她們
聊到4點
又怕去烘培店掃貨
之後麻煩Celeste在我去小姑子家
吃飽飯
又趕著回家
根本沒時間休息
可是
在蒸着發糕的同時
我就在慢慢享受着
潘妹特地準備的
【八寶粥】
很好吃
很香
不甜不膩
合我口味
還有她做的
【班蘭曼煎糕】
還有一個
Celeste做的
【紐約豬屎蛋糕】
今晚宵夜
妳們。。你們。。
看到
是不是
口水直流呢?
哈哈哈哈
我真的口水直流了
哈哈哈哈哈



香草發糕

(食譜:潘媽媽的【開運發糕】)

材料:
(發種)
冷白飯 140g
甜酒餅 1/2茶匙(磨成粉末)

做法:
冷白飯和甜酒餅混合均勻,用蓋子或保鮮膜包著,待發1天/24小時。

發糕體:
粘米粉 250g
清水 280ml
香草莢 1根(我只用1/2根)
細砂糖 150g
原味Eno果子鹽 1茶匙

做法:
1.)清水和細砂糖倒入一空碗內,攪拌至糖溶解。
2.)粘米粉加入,攪拌均勻至無顆粒,再把香草莢剖開,把香草籽刮出來,放入麵糊內攪拌均勻。
3.)把發種加入,攪拌均勻。加蓋或保鮮紙包著,待發酵12小時。
4.)用一個篩子放在另一乾淨盆上,麵糊倒入,過篩。
5.)燒滾水,紙杯排好,把原味Eno倒入,輕輕攪拌均勻。
6.)麵糊倒入杯內,9分滿。大火蒸熟,15分鐘


6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发囖发咯~~到时候不要忘记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y:哈哈哈哈。。。但願如此。。。可惜事與願違。。。哈哈哈哈

      Delete
  2. 我原本就是要做这个传统发糕。
    但是,那时宝贝病了,
    胃酸又来找我,
    所以,没做咯!

    还是有机会的,
    你说是不是。。


    我要学楼上的Ah Loy讲的那句~发咯~~到时候不要忘记我!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an:妳要多保重哦,吃不定時嗎?
      肯定有機會的,所以先調好自己和寶貝身體,好嗎?

      哈哈哈哈。。。發啊。。。

      Delete
  3. 轩宏妈妈,可以称呼你为发后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哈?發后?不要吧。。。很醜的名堂咧,而且我又不是真正的發后。。。哈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